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原陶瓷文化走进俄罗斯——我校张清廉教授宋宾老师作品被收藏

发布日期:2018-08-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纪念中国共产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莫斯科召开九十周年,2018年8月16日13时30分(北京时间16日18时30分),河南省科协、河南省陶瓷学会等多家单位联袂汇聚中原陶瓷名家名作58件,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中共六大会址举办“一带一路”中原陶瓷文化艺术交流展。我校二级教授、河南省陶瓷学会会长张清廉带领中原陶瓷艺术家代表参加交流展,并与俄罗斯艺术家开展了学术交流。张清廉教授釉下彩瓷器作品《红梅报春》和我校陶瓷学院教师、省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宋宾汝瓷作品《佛语》《花语》入选交流展并被收藏。

张清廉教授作品《红梅报春》

宋宾老师作品《佛语》

宋宾老师作品《花语》

 据悉,此次展出中原陶艺家58件陶瓷珍品将持续至9月22日,之后展品将陆续在俄罗斯各艺术展览馆巡展,最后回到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将被永久珍藏。新华社、河南日报等数十家媒体对“一带一路”中原陶瓷文化艺术交流展进行了报道。

 新闻媒体相关报道:

 新华社《中原陶瓷文化艺术交流展在俄罗斯开幕》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8-08/17/c_1123285835.htm

 大河网《中原陶瓷亮相莫斯科》https://news.dahe.cn/2018/08-17/361411.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