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河南省“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闫翔 点击量:

 10月30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民委主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进入决赛。

袁敏同学在比赛现场(摄影/闫翔)

为获奖选手颁奖(摄影/闫翔)

 其中,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袁敏代表我校参赛。袁敏在决赛中的演讲题目是《一家人的坚守》。她通过讲述来自我国新疆的库尔班大叔一家三代人的故事,描绘了五十六个民族手足相亲、人心相聚,在民族团结旗帜下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奋斗的感人画卷。最终,袁敏同学的演讲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于今年5月份启动,通过校内组织、选拔推荐,经省教育厅组织评审,产生出了入围决赛的高校名单。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