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坚守初心,立德树人”道德讲堂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明明 点击量:

 11月9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校文明办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坚守初心,立德树人”道德讲堂在2106教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来我校参加国培计划小学思品班的全体学员及部分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建林在致辞中指出,古今中外,道德对人类社会生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受到人们的高度重视。作为小学思品课教师和大学思政课教师,加强品德修养,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是义不容辞的职责和光荣使命。

三问三省(摄影/谢诗琴)

合唱歌曲(摄影/谢诗琴)

观看短片(摄影/谢诗琴)

诵读经典(摄影/谢诗琴)

 活动伊始,主持人连发三问,我为什么选择“教师”这一职业,我的“初心”是什么?在长期执教的生涯中,面对一届又一届毕业的学生,这颗 “初心”是否曾经离开了自己?今天,坐在这庄重而又肃穆的会场里,我能否挺直脊梁:“坚守初心、立德树人”?这些问题引发了现场师生的沉思。随后,全体师生以及国培班的学员们一同演唱了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观看了短片《2018最美教师获奖人——李芳》。来自信阳市的国培班学员杜莉永讲述了关于李芳老师勇救学生的故事。在“诵一段经典”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一起诵读了经典著作《大学》。接着,五位教师代表用毛笔共同书写了“德”字,全体师生一起向“德”字行德礼,国培班学员代表和在校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宣誓承诺。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德”的感悟。

畅谈感悟(摄影/谢诗琴)

 本次活动让在场师生感悟到了道德的力量,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