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青马学员集中观看教育电影《李学生》

发布日期:2018-11-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邢瑶 点击量:

 11月15日下午,我校第十期青马学员及各全校学生代表400余人在校文明办和校团委的组织安排下,在中心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教育电影《李学生》。

观影现场(摄影/娄一尹)

 《李学生》是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商丘市委、市政府联合摄制的一部故事片,取材于李学生生前英勇救人的真实事迹。李学生出生于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包公庙乡中华楼村,是一位普通的青年农民工。2005年2月20日下午,在金温铁路温州黄龙段马坑隧道道口,一个8岁的男童和一个4岁的女童在铁轨上玩耍。面对呼啸而来的列车,路过此处的李学生飞身救出穿铁道的男童。当他再次冲上铁道救另一个女童时,被飞驰的火车迎面撞飞,不幸牺牲,献出了自己年仅37岁的宝贵生命。其英雄事迹感动了温州、浙江,感动了商丘、河南,感动了全中国。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联追授李学生“浙江青年五四奖章”;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李学生为革命烈士;中共河南省委追认李学生为中共党员;中华全国总工会追授李学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团中央追授李学生“全国杰出进城务工青年”荣誉称号,并号召广大进城务工青年以李学生同志为榜样,积极向上、勤奋工作、团结友善、乐于助人,无私无畏、舍己为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愤图强、努力工作,积极争当学习的楷模、创业的先锋、守法的公民、致富的骨干。

 在影片《李学生》中,导演将李学生平凡而闪光的生活经历和舍身救人的感人事迹浓缩为大银幕上的100分钟,呈现了一个全面而又丰富立体的李学生形象。在这感人至深的100分钟里,同学们被李学生所展现出的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直面穷苦积极奋斗、诚实守信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乐于助人、舍己为人英勇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新时期平凡英雄李学生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个人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观影现场(摄影/娄一尹)

 据悉,我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为期一年,通过开设理论培养、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创新创业、传统节日、素质拓展、成长引领等课程,在学生中培养一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的“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政治骨干,为他们逐步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奠定基础,引领带动我校广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