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18)”教师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1-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任玮 点击量:

 11月18日,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18)”河南省乡村教师访名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正式结束。此次培训是我校连续第八年承担河南省“国培计划”的培训任务,来自全省各地市的550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了培训。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2018)”——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的通知》要求,从2018年10月16日开始,我校承担的乡村公民办幼儿园教师、主干学科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思品教师培训和新建公民办幼儿园教师培训七个项目陆续开展实施。学校对今年国培工作高度重视,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和专门的工作团队,确定了“重培训质量、重实践环节,重能力提升”的培训理念,为学员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表彰优秀学员

 继续教育学院和相关承办单位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据《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要求,对接基础教育教学一线和课程教材,设置了有针对性的培训模块内容。此次国培计划共聘请48位校内专家名师及75位校外名师、名校长为学员授课,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培训的首要内容,将师德师风、心理健康、信息技术、儿童保护法律教育、财经素养等作为培训的必修内容,专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信息技术应用等培训项目,着力增强教师的师德修养、法治观念、价值认同和信息化素养。同时还组织学员到实验中学、湛河区实验小学、育才幼儿园等地观摩考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参训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整体素质,规范了教学行为,使教师能够自觉从教育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为推动河南省基础教育整体质量提升和改革发展提供了师资保障。

组织观摩考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