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陶瓷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9-01-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1月31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活动,聘任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宁钢教授为我校陶瓷学院名誉院长。校长苏晓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李波、陶瓷学院院长梅国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陶瓷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对宁钢教授能够兼任我校陶瓷学院名誉院长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景德镇陶瓷大学是全国乃至世界陶瓷文化艺术交流、陶瓷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宁钢教授在陶瓷界享有很高的威望和影响力,受聘我校陶瓷学院名誉院长将为陶瓷学院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陶瓷学院一定能在宁钢教授的指导下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校长苏晓红致辞(摄影/陈留彪)

 宁钢教授表示,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势头,希望景德镇陶瓷大学与平顶山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不断扩展合作平台,为我国陶瓷事业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自己也将竭尽全力,为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宁钢教授讲话(摄影/陈留彪)

 在热烈的掌声中,苏晓红为宁钢颁发了“陶瓷学院名誉院长”聘书。

苏晓红校长为宁钢教授颁发“陶瓷学院名誉院长”聘书(摄影/陈留彪)

 聘任仪式结束后,宁钢一行参观了我校鲁山花瓷工程研究中心、陶瓷烧制实验室、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等。

参观陶瓷烧制实验室(摄影/陈留彪)

参观鲁山花瓷工程研究中心(摄影/陈留彪)

参观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摄影/陈留彪)

 宁钢,现任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设计学)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联合授予“陶瓷艺术与设计教育杰出贡献奖”,江西省委省政府授予“突出贡献人才”称号,美国新泽西州众议员暨副议长戈登·约翰森向宁钢教授颁发了“全球艺术文化交流贡献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