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三届七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3月7日下午,平顶山学院三届七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召开。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21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作行政工作报告(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向大会作了题为《推进任务攻坚 强化质量提升 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行政工作报告。

 苏晓红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转型、提质、跨越”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狠抓目标任务落实,聚力开展“五大攻坚战”,全面深入推进转型发展,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年度考评再度取得好成绩,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开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攻坚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加强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开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攻坚战”,政产学研协同不断增强;开展“师资队伍建设改革攻坚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稳步提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攻坚战”,学生成长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加强保障能力建设,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坚持依法治校,推进内部管理规范化。

 苏晓红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校建校6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二是高质量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攻坚战”,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三是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是高质量推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攻坚战”,提升政产学研协同水平;五是强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改革攻坚战”,努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六是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七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校园文化育人氛围;八是加强办学条件建设,提高保障服务水平;九是推进依法治校规范管理,不断提高管理质量和效益。

 苏晓红强调,今年学校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需要全校干部职工更加努力、更多付出。党委提出,今年是学校“质量提升年”,质量是主题词、关键词,要求我们在开展各项工作、落实各项任务的过程中要更加注重质量,以质量要效益,以质量求发展。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校6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议以书面形式印发了《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提交大会审议。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进行了分团讨论。与会代表围绕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和议案,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午5:00,大会举行闭幕式。大会民主测评了校级领导干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决议。

党委书记王文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王文鹏作了题为《以“四抓四提”为抓手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

 王文鹏指出,当前学校发展已经到了爬坡过坎、提质跨越的重要关头,强化内涵、提升质量、凝练特色日益成为学校在激烈竞争中求生存、谋发展的关键所在。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形势、完成新任务,需要全校上下振奋精神、戮力同心,以“四抓四提”为抓手,深化内涵建设,努力推进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推进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王文鹏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今年学校工作的主线。全校各单位与每一位干部师生都要围绕岗位职责和本职工作,全面梳理影响本科教育改革发展、影响“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主要问题,把不符合不适应教育大会精神的做法坚决改过来。要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基础工作,锻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坚持把改革作为根本动力,激发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

 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学校的根本保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党委决定以抓学习提能力,抓党建提水平,抓攻坚提质量,抓整改提规范(即“四抓四提”)为抓手,着力提升干部素养能力,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着力提升事业发展质量,着力提升工作规范,加快形成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大力推进内涵式发展。

 三是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好教代会工会作用。当前,学校正值内涵式发展向纵深推进之际,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已进入攻坚期,人才培养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思想,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充分地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职能,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

 王文鹏最后强调,全校教职工要以这次“双代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奋斗、锐意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努力推动学校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喜迎平顶山学院建校60周年。

 下午6:00,大会圆满完成了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落下帷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