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贴近学生面对面 沟通交流心连心

发布日期:2019-04-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建议在图书馆增加自习教室”、“通过拍摄微视频、举办比赛等方式,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创新创业方面可以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专业化指导”……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了自己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4月11日下午,学校领导王文鹏、田建伟、李培、程永华通过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走进学生社团、同桌共进晚餐话家常等方式,深入学生开展调研活动,聆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成长。

 学生座谈,面对面交流谈心

 下午3点,由学生处组织的校领导与学生代表“心连心 面对面”座谈会在3号教学楼3314会议室召开,与会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各学院的4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心连心 面对面”座谈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同学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摄影/陈留彪)

同学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摄影/陈留彪)

同学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摄影/陈留彪)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就学习生活、发展规划、后勤服务、校园建设、学生管理、教务教学等方面踊跃发言。学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每一位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并表示,学校会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为同学们创造更舒适、更便捷的学习生活条件。

党委书记王文鹏与同学们座谈交流(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强调,学生的事无小事,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在学校的主体地位,为此,学校要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足三个一切,为同学们的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逐条梳理、及时整改、落实到位。王文鹏还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对个人来说非常重要,特别是同学们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阶段,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树立远大志向与刻苦学习结合起来,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坚持修身立德。同学们要着力提高自身素质,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注重培养优良的品德,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三要坚持勤学善思。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同学们要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光,善于学习、善于思考,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知识、开阔视野、提升本领,在学习中收获,在实践中成长。

 走进社团,鼓励学生科技创新

 “这是我们研发的机器人,通过信号指令,机器人可以做出跳舞、健身等一系列动作。”同学们边操作演示边说,机器人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众人眼球,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连声称赞。

 下午5点,王文鹏一行走进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机器人爱好者协会。学校领导观看了社团宣传展板、机器人设计展示。指导老师还介绍了社团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学习环境、参赛情况等内容。

校领导观看机器人爱好者协会学生通过信号指令操作机器人(摄影/陈留彪)

指导老师向校领导介绍社团成果(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就同学们的设计成果、设计思路、参赛作品的获奖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很高兴看到同学们能够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自主研发出契合时代的发展的智能机器人,这是科技创新的时代,希望你们不断创新,带来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学校对学生科技创新活动高度重视,一定会在资金上大力支持,确保学生的各项科技创新活动顺利开展。”在看到同学们自主研发的参赛作品时,王文鹏欣喜地说。

 共进晚餐,温暖学生心灵

 “饭菜质量怎么样?”“饭菜合口味吗?”“对学校的餐厅还满意么?”“家是哪里的,在学校生活还适应吗?”……下午6点,王文鹏一行走进学生餐厅,他们亲切的询问,让原本有些拘谨的同学们放松下来,大家纷纷畅所欲言。

 “学校的菜品种类多样,饭量很足,价格适中,我喜欢在学校餐厅就餐。”“在学校餐厅能吃到可口的饭菜,我感到很高兴。”“餐厅的卫生状况挺好的,在这里用餐很放心”……正在就餐的同学与学校领导亲切地交谈中说道。

校领导与同学们共进晚餐(摄影/陈留彪)

校领导与同学们共进晚餐(摄影/陈留彪)

 看到同学们对学校餐厅的环境、饭菜质量和服务质量给予了肯定后,学校领导表示,学校很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通过与同学们共进晚餐,了解同学们的真正需求,更好地为你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这才是我们工作的根本目的。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学校领导每个月都深入学生开展“与学生面对面”活动,通过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讲座、进家庭,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解决实际问题,这是学校的职责和使命。今后学校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快形成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切实推进新时代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