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文泽于心,礼行于身”文明礼仪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04-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张松琪 点击量:

 4月1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以“文泽于心,礼行于身”为主题的文明礼仪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来自旅游与规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相关专业教师担任评委。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和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300余人一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摄影/刘姿含)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3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场比赛分为风采展示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的综合能力。在比赛中,选手们用独到的思考和精心的表演从茶文化、社交、大学生礼仪规范等方面展示出自己对文明礼仪的理解,获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5号选手闫成龙以“六尺墙”、“万里长城今犹在”引经据典,展示了自古以来人们对“礼”的重视;情景剧《图书馆占座》贴近学生生活,反应了校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引发了同学们对此类问题的思考;9号选手黄雅玲带来的情景剧《西班牙礼仪》以流利的语言、规范的动作介绍了中西方在礼仪文明方面的共性与差别,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11号选手冯利华带来表演《汉服—中华礼仪之美》以婀娜多姿的舞步,让观众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最终,外国语学院黄雅玲获一等奖,医学院王一冉、旅游与规划学院任聪俐、经济管理学院刘蕊获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冉辰、数学与统计学院闫成龙、旅游与规划学院王闪闪、数学与统计学院舒雨、新闻与传播学院冯利华获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黄雅玲带来的情景剧《西班牙礼仪》(摄影/刘姿含)

旅游与规划学院任聪俐与助演嘉宾带来的礼仪表演(摄影/刘姿含)

医学院王一冉与助演嘉宾带来的礼仪表演(摄影/刘姿含)

新闻与传播学院冯利华与助演嘉宾带来的表演《汉服—中华礼仪之美》(摄影/刘姿含)

 据悉,此次文明礼仪大赛开始于3月18日,历时近一个月,旨在引导全校广大同学加强文明修养,注重自律自重,爱校护校,以主人翁的意识爱护学校的环境,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