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赴黑虎庙小学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史小倩 陈留彪 点击量: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岗位意识,4月14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到时代楷模、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张玉滚同志工作所在地——南阳市镇平县黑虎庙小学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在黑虎庙小学,师生们在张玉滚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张玉滚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快速发展的情况:师资力量逐渐增强,配备了全县第一家多媒体教室;厨房进行装修,设备也越来越好,孩子吃饭有了保障;校园里铺设了既防滑又渗水的地砖,拥有了两百米的塑胶跑道等。

 在接下来举行的张玉滚从教事迹座谈会上,张玉滚同志介绍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尤其是在艰苦的环境下,一个人担起了全校的教学工作,日夜坚守在岗位上,无微不至地关爱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感人事迹。大家在事迹中感受了张玉滚同志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大山深处,一根扁担挑5年,只为改变山里娃命运的奉献精神;感受了张玉滚同志虽然收入微薄,但17年资助学生多达300多名的大爱情怀;感受了张玉滚同志面对山里学校缺师少教的现实,把自己练就成语文、数学、英语、品德、科学样样精通的“全能型”教师的执着精神。座谈会结束后,全体教师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河南教师誓词。

举行张玉滚从教事迹座谈会(摄影/胡梦雨)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玉滚同志为榜样,忠诚教育事业,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潜心教育教学,无私奉献,打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攻坚战,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中实现自我价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