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员换届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先锋 点击量:

 4月17日上午,我校校级教学督导员换届会议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校长苏晓红,副校长张久铭、李培、李波出席会议。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各教学单位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久铭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李波作了教学督导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教学督导员队伍在督学、督教、督管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结合我校“十三五”规划和审核评估要求,对下一阶段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王卓菲)

 苏晓红在讲话中对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对教学督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就下一步教学督导工作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根据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我校的办学定位,此次校级教学督导换届进一步优化了校级督导队伍结构,一方面吸纳了三位行业专家和三位在职一线教师进入督导队伍,构建了专兼结合、内外一体的校级教学督导队伍新体系,另一方面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建立了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制度,基本实现了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全覆盖,形成了点面结合、上下互补的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管理体制。她要求,全校上下要站在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尊重、大力支持、积极主动配合校院两级督导开展各项工作。

 二是明确职责,高质量完成各项督导任务。教学督导是对教学活动全过程及其管理进行监督、检查、评估、指导,目的是以督促教、以督促学、以督促管。她指出,在高等教育发展对学校的教、学、管提出新任务的背景下,各级教学督导员要高度重视自身学习,强化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技能和教学督导等知识技能的学习,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中心的现代教育教学理念,熟悉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熟悉教学质量标准,使自己成为“教育教学专家”和“教学权威”,高质量完成教学督导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督得严格,评得精准,导得正确,帮得诚恳”。

 三是强化信息反馈,更好发挥教学督导作用。教学督导的目标是坚持深入教学一线采集信息,把握真实的教学运行状态,监控教学运行过程,通过信息的反馈,促使各教学管理主体不断改进薄弱环节,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效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螺旋式上升。她强调,要建立督导信息反馈落实及改进情况追踪跟进机制,各部门、各学院要关注督导部门反馈的信息,积极落实督导反馈意见,并及时向督导部门反馈处理结果。要加快教学督导工作信息化建设步伐,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切实发挥督导信息对各项教学管理工作的促进作用。

 她希望新一届教学督导员能够坚守情怀,继续发扬往届教学督导员的优良传统,在教学督导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苏晓红校长为离任教学督导员孔祥臣、郑黎阳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摄影/王卓菲)

苏晓红校长为新一届教学督导员颁发聘书(摄影/王卓菲)

 会上,与会领导宣读了《平顶山学院关于授予孔祥臣、郑黎阳同志“教学督导工作特别贡献奖”的决定》和《关于聘任张学卿等13名同志为平顶山学院教学督导员的决定》。苏晓红校长为离任教学督导员孔祥臣、郑黎阳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为新一届教学督导员张学卿等13名同志颁发了聘书。离任督导员代表孔祥臣和新一届教学督导员代表张学卿分别进行发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