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张久铭到体育学院参加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谷思缘 陈留彪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架起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干部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作用,4月17日下午,副校长张久铭到体育学院开展校领导联系学生工作。

 张久铭首先来到田径场,观看了2019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的现场彩排,与参与排练的师生们进行交流,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并就节目的排练进行了指导。

 在田径场和体育训练馆,张久铭还看望了正在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我校教练员和运动员。此次比赛将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届时我校运动员将参加板鞋竞速、舞龙、柔力球三个项目的比赛。张久铭与备战三个项目的教练员、队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关切地询问队员们的训练、饮食情况,对队员们不怕困难、刻苦训练的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久铭看望备战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摄影/吴汛)

 晚上18:00,张久铭走进体育学院6521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会。张久铭询问了同学们的家乡所在地和家庭状况,了解了大家入校后日常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和未来的职业目标定位,并认真听取了大家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张久铭建议同学们在考研和招教考试之间做出一个选择,一心只为一件事,不能对未来模糊不清;要树立远大目标,明确发展方向,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努力奋斗。张久铭表示,学校也会不断加强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创造良好环境。参加座谈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谈话让自己明白了对大学生活和未来职业进行规划的重要性,以后要更加合理地选择人生道路,明确努力方向,不断努力奋斗,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座谈会结束后,张久铭走出6号宿舍楼和同学们话别,此时已是晚上19:30。

张久铭走进学生宿舍与同学们座谈交流(摄影/李晨生)

 此次活动深入基层,现场指导,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接地气,不拘泥形式,一切从简、从实际出发,在体育学院师生中间产生了良好反响,对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形成“三全育人”的格局发挥了实实在在的推动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