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苏晓红与经济管理学院篮球队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孟琳琳 点击量:

 4月17日晚,平顶山学院2018-2019学年大学生篮球联赛决赛在体育训练馆举行。校长苏晓红来到比赛现场观看比赛,并在比赛结束后为获奖团队颁发奖杯。颁奖结束后,苏校长与获得年度总冠军的经济管理学院男子篮球队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

苏晓红校长与同学们座谈交流(摄影/陈留彪)

 在体育训练馆,苏校长坐在小马扎上,与围坐在周围的同学们亲切交谈,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的欢笑声。交谈中,经济管理学院男子篮球队长唐孝康向苏校长介绍了球队制度,如每周有两天固定的训练时间、挂科不能上赛场、定期组织联谊赛、长期坚持“131”打法、新老队员“传、帮、带”等,正是这些严格的制度要求积淀形成了经济管理学院的球队文化,练就了他们扎实的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并分别获得2016-2017学年、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连续三届校篮球联赛总冠军,实现“三连冠”。目前团队成员由来自不同年级的19名学生组成,有2名党员、8名入党积极分子,多名同学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省级比赛奖项、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等荣誉,他们不仅在球场上英姿飒爽,在学习中也名列前茅,展示了经管学院篮球队的良好形象,弘扬了正能量。目前,经管学院的同学们都以能够加入到篮球队中为荣。

同学们向苏校长介绍球队情况(摄影/陈留彪)

 苏校长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经管学院连续获得篮球联赛的总冠军不是偶然,而是长期以来认真准备、团结协作的结果,并为同学们取得可喜的成绩点赞。同学们在听到苏校长的肯定后更加充满了信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发扬优点不断克服缺点,以取得更好的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培养。其中,2016级专升本工商专业学生韩睿哲在高兴之际情不自禁的大声喊道“平院我爱你”,通过呐喊的方式与在场师生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并讲到:“感谢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使同学们找到了奋斗的目标,这在之前的校园生活中是从未体验过的,现在非常珍惜在平院的日子。”

苏校长对同学们提出希望(摄影/陈留彪)

 苏校长与同学们交谈后感到十分的欣慰与高兴,并强调同学们在搞好体育运动的同时也不要忽略了文化学习,要把在球场上拼搏的精神发扬到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心中要有爱,用爱心和宽容心把自己融入到集体中并珍惜美好的同学情谊;二是要有团队精神,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要把每个人的优点发挥到最大,懂得相互配合取长补短,才能不断进步;三是要学会认识自己,要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从改变自己做起,才能不断地去完善自己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座谈会不拘泥于形式,现场气氛热烈,不仅加深了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感情,更激发了学生积极进取、勇于奋斗的精神,切实发挥了校领导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作用,对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形成“三全育人”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