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张久铭到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甜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落实校级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架起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3月26日和4月22日,副校长张久铭深入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与师生开展座谈交流。

 3月26日下午,张久铭来到4303教室和3211PLC实验室,分别听取李阔湖博士为2017级机械1班学生讲授的《电工学》课程和卞和营教授为2017级电气自动化技术2班学生讲授的《电气控制及PLC技术》实验。在听课过程中,张久铭认真记录,细心观察师生教学、学习状态。课后,与授课教师和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张久铭对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教学效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授课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和良好的教学效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课程体系设计、课堂教学设计和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

张久铭与老师们座谈交流(摄影/李甜)

 4月22日下午,张久铭来到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13604宿舍与2016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他询问了同学们三年来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对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做了记录。他告诉同学们,学校一定会认真听取意见,不断改善校园环境,提高教学、服务质量。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也是张久铭非常关心的问题,通过与学生的充分交流,答疑解惑,他梳理了测控专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为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课程体系的设计提供了意见。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在欢声笑语中进行,气氛十分融洽。同学们期望以后这样的深度交流越多越好。

张久铭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摄影/李甜)

 话别之前,张久铭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找准个人的定位,确立切实可行的目标,不断完善自我能力;二是要形成独特的宿舍文化,用正能量来带动班级发展和个人能力提升;三是要关心学校和学院发展,要给老师、同学们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也是一笔财富和资源,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会越来越好。

 本次与师生的深度座谈交流,从点滴的小事聊起,不拘泥于形式,直面问题,为学生个人发展和二级学院整体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师生中间产生了良好反响,对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形成“三全育人”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