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国际护士节授帽传光仪式暨校庆6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培杰 点击量:

 5月10日晚,医学院在崇文校区室内篮球馆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传光仪式暨平顶山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和1000余名护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医学院学生带来的舞蹈《舞动青春》中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分为国鼎庆、白衣颂、青春行三个篇章。在首先进行的国鼎庆篇章中,由护理学专业学生朗诵的《平院60载华章》讲述了平顶山学院建校60年以来走过的风雨历程,表达了医学院学子对母校深深的爱。

朗诵《平院60载华章》(摄影/李美君)

 在随后进行的白衣颂篇章中,举行了具有医学院护理专业特色的授帽传光仪式。医学院护理学专业王继红老师上台致辞,她代表医学院全体教师向工作在一线的护理人员、护理专业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敬意和祝福。她结合护理学专业的特点和时代的需求,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技能,不断提升实践能力,用青春的热情笃学圆梦,为以后更好地奉献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在乐曲声中,护理专业的老师们为260名学生代表戴上了圣洁的燕帽,传递蜡烛。在学生代表李聪聪的带领下,护理专业全体学生起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护理学专业教师为同学们授帽传光(摄影/李美君)

护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庄严宣誓(摄影/李美君)

 在青春行篇章中,医学院手语社学生表演了特色节目《最美的期待》;情景剧《一切都还不晚》告诫同学们珍惜当下大学时光,不要虚度年华。最后,由师生组成的合唱团带来一曲《远方有你》,为即将离开学校的同学们送上祝福。活动在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展现了医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师生们爱校荣校的情怀,激励了医学院学子牢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坚定职业理想,努力服务社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