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常怀感恩之心,厚植家国情怀”道德讲堂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苏小玲 点击量:

 5月23日下午,由校文明办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常怀感恩之心,厚植家国情怀”道德讲堂活动在2106教室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李玟)

 本次活动共分为八个环节。首先主持人带领大家在静默中三问,引导学生对如何感恩,如何看待家与国的关系进行思考。之后在领唱同学们的带领下,师生们共同演唱了歌曲《国家》,观看了纪录片《开国领袖的家国情怀》,聆听了退伍学生万新、单振宇、谭邦的《军营与家》的故事,接着现场观众们作了感想发言。同学们表示,深深敬佩那些将自己青春奉献给国家的军人,作为大学生要在学习、生活中向榜样看齐,传承和弘扬这样的家国情怀。之后,同学们朗诵了《致家国》,诚挚地表达了爱国主义情怀。随后,师生们向由学院志愿服务过的小朋友们绘写的百德图鞠躬致敬。最后,同学们纷纷在小卡片上写下祝福与承诺并放入道德承诺箱,本期道德讲堂活动落下帷幕。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盖伟在活动现场表示,“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希望同学们爱国、爱家,做有家国情怀的人。

演唱歌曲《国家》(摄影/李玟)

观看记录片《开国领袖的家国情怀》(摄影/蓝普发)

朗诵《致家国》(摄影/周哲)

主持人介绍这幅特殊的“百德图”(摄影/周哲)

新传院党总支副书记盖伟对同学们提出希望(摄影/周哲)

 师生们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更深刻地感悟到只有常怀感恩之心,厚植家国情怀,在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才能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