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6月4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宣传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召开宣讲对谈专题(扩大)会议。校长苏晓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李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教研室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对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解读,指出了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和需要落实的主要任务,并从省委、学校、教师、学生四个层面畅谈了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解、感受、认识,同时结合学校实际,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明确了学校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的重要任务。

校长苏晓红对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行解读(摄影/陈留彪)

 与会代表结合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教育教学、创新创业、思想政治教育、科研管理、信息技术运用、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家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现场氛围和谐融洽。

 苏晓红、田建伟、李波分别对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田建伟就如何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这次大会的主题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深刻阐述了教育的政治属性,指明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明确了我省教育的历史方位,开启了新时代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大家要抓牢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积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认真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教育大会提出的要求上来。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同时与学校正在开展的“大学习”结合起来,作为重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三要超前布局,细化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任务。要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即将印发的《河南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河南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等文件精神,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方案》(平学院发〔2019〕3号),找准我们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和推进工作的举措。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就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