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6-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曹萍 点击量:

 6月5日下午,校党委在中心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王文鹏作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及各党总支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王文鹏作宣讲报告(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介绍了全省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阐明了大会的重要意义,梳理了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重点任务,并就抓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的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意见。

 王文鹏指出,这次会议是省委省政府在全省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教育事业发展进入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时机关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梳理总结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事业发展成绩,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

 王文鹏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迅速传达学习,要求全校上下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要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梳理问题、找准障碍、提出对策、细化任务、抓好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模底调研、跟踪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指出,我们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目标定位,坚持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建设一流本科,把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一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树立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的育人理念,树立主动服务、面向未来的办学理念,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树立人才培养全面教育理念,树立多样化的人才质量观念。二要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既反对以教学任务重为由不搞科研,又反对片面追求科研效益(如搞一些短平快项目)而影响正常教学的做法,要建立完善创新激励机制,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设一流的教师队伍。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要求,围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需要,在教师聘任、考核和评价标准,教师的引进和在职培养,兼职教师的聘请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化改革、综合施策,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丰富教师的专业实践经历。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作总结讲话(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站在事关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和重点任务,把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学校正在开展的“大学习”结合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生动积极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出良好氛围。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和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书写好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的“奋进之笔”。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各党总支将利用二级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开展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