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第四届法律文化节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06-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方文清 魏哲 点击量:

 6月4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政法学院承办的“平湖论法”——平顶山学院第四届法律文化节闭幕式暨“讲述法治故事 构建安全校园”法治故事讲述决赛在2106教室落下帷幕。校党委宣传部、政法学院负责人与来自全校的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杨海洋)

 党委宣传部长鲁书喜在闭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服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着重大意义;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普法活动,进一步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为做诚实守信、文明守法公民提供思想保证。

党委宣传部长鲁书喜致辞(摄影/杨海洋)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最终共有来自医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十支队伍挺进“讲述法治故事 构建安全校园”法治故事讲述活动决赛。各参赛小组在决赛中通过情景剧、演讲等形式讲述了有关校园贷、校园兼职受骗等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故事。最终,新闻与传播学院1号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政法学院4号代表队、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3号代表队等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医学院等四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法治故事讲述活动决赛(摄影/杨海洋)

法治故事讲述活动决赛(摄影/杨海洋)

 本届法律文化节活动以“喜迎建国七十周年 关注校园法制安全”为主题,活动持续一个多月,期间举办了“法律知识心中记,法治践行我做起”趣味法律知识竞赛、优秀法治影片展播、“以画说法”法治宣传手绘竞赛、“如法随行”法治宣传活动、“诗情法意”法律三行情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吸引了千余名同学参赛,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校园安全法律知识,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文明校园、法治校园建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