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语’平声”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06-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孟琳琳 陈留彪 点击量: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2018年11月29日至2019年5月31日,由校学工部(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平‘语’平声”系列活动在我校开展。此次活动历时半年时间,分为学、思、讲三个阶段。全校学生踊跃参加活动,积极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第一阶段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读本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以班会、讲座等形式在全校各二级学院中组织同学们开展学习活动,促进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学习活动(摄影/董雅欣)

 第二阶段是征文比赛,同学们以文字的形式畅谈观看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播出的系列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感想与反思。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当中所用典故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认同。

征文活动(摄影/马海彬)

 第三阶段则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畅谈学习感悟。参赛选手们以“学讲话,知模范,悟己身”为切入点,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采用不同的角度诠释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激励同学们树崇高理想信念,抱满腔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演讲比赛(摄影/张瀚)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希望,坚定了大家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