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六届汉字英雄决赛

发布日期:2019-06-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冯建 陈留彪 点击量:

 6月4日晚,由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的“弘扬汉字文化 书写平院风范”平顶山学院第六届汉字英雄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办。全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比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8个二级学院的12名同学进入决赛。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华在为活动致辞时表示,汉字是中国文化最基础的表现形式之一,其经历了五千年的演变与发展,展现了无穷的变化与组合,是中国艺术的瑰宝,也是世界艺术宝库里一颗璀璨的明珠,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汉字,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比赛现场(摄影/曾婉贞)

 本次决赛分为根据拼音写汉字、偏旁造字、看图猜成语诗句、声母组词、成语改错、笔画造字、飞花令等环节,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分组上台作答。同学们沉着应战,大脑飞速旋转、书写快速规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脑海中存储的汉字、词语、成语付诸笔端。台下观众的情绪也随着选手们的发挥而不断变化,时而紧张、时而欢呼、时而惋惜。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教师教育学院沈平平同学获得冠军,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吴丽同学获得亚军,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游富同学获得季军,教师教育学院刘春草同学获得殿军。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增强了大家主动学习汉字、提升书写技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