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青年民族乐团专场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肖明 点击量:

 5月3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2019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我校音乐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与全校数百名师生共同观看了这场极具民族特色的音乐会。

演出现场(摄影/李志彦)

 一首欢快热烈的《庆典序曲》拉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序幕。在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乐团依次向大家呈现了《瑶族舞曲》《百鸟朝凤》《茉莉花》《射雕英雄传》《北京喜讯到边塞》《丝绸之路》《我的祖国》等节目。其间,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高雅艺术,乐团指挥张强向大家介绍了乐团编制、乐器名称及其在乐团中的作用等,他幽默且专业的解说以及乐器的示范演奏使现场师生对民族音乐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乐队还通过《射雕英雄传》以及《我的祖国》两个节目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观众们用热烈的掌声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在返场节目《好汉歌》《花好月圆》的旋律中,本次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演出让在场师生回味无穷。

演出现场(摄影/张宛超)

介绍乐器(摄影/李志彦)

 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民族乐团是一支由青年教师和学生组成的编制齐全的民族乐团,近年来,先后在国家级和省级各类比赛中获得多项荣誉,其中在教育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

 此次演出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在校园中推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学生沉浸在高雅艺术的氛围之中,提升了艺术修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