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迎建国七十载,国粹生辉薪火传”青马学员系列主题学习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邢瑶 点击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以国粹艺术为载体,结合我校特色优势,校团委组织第十期青马学员近期开展了“喜迎建国七十载,国粹生辉薪火传”系列主题学习活动。

 “拳脚随云舞,爱国古今传”,在武术散打协会开展的体验教学活动中,青马学员们亲身体验了刀、棍、枪、剑等具有独特民族风格的体育项目,全面锻炼了力量、耐力、柔韧性、灵敏性等综合素质,感悟了中华武术的精髓。“品传统陶瓷,感华夏历史”,在花汝钧陶社的工作室中,青马学员们完成了自己的泥条盘筑和拉胚作品,体验了亲手制作陶艺的乐趣,领略了陶艺的独特魅力。“传承笔墨情,礼赞中国梦”,青马学员走进艺术设计学院,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书写、用心绘画,体会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和国画的优美意境。“奉盛世茶情,扬中国文化”,在茶艺师的示范和讲解下,青马学员们现场进行洁具、赏茶、投茶、洗茶、泡茶、请茶等工序,学习茶艺知识和茶道礼仪,从茶艺中体会做人的道理。

体验中华传统武术(摄影/李巧月)

体验陶艺制作(摄影/刘姿含)

体验书法艺术(摄影/刘姿含)

体验茶艺(摄影/李晓娟)

 “喜迎建国七十载,国粹生辉薪火传”系列主题学习活动,将主题实践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引导青马学员们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国粹魅力、坚定文化自信、筑牢精神基石,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学习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