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旅美男高音歌唱家王歌群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06-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程志奎 点击量:

 5月21日晚,应音乐学院邀请,旅美男高音歌唱家王歌群教授到我校讲学,在中心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论声乐学习中的审美和方法》的专题讲座。音乐学院师生及全校部分音乐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歌群教授讲学(摄影/谢源)

 王歌群教授结合自己的演唱经验以及对声音的感受,首先讲解了内心听觉对于声乐学习的重要作用,从声音、情感以及舞台表演三个要素阐述了声乐艺术审美及其具体内容;然后针对个体的差异就声乐艺术审美要素的培养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王歌群教授对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的演唱进行了指导,从演唱技术要求、作品情感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示范,并讲解了如何在舞台上将声乐艺术审美要素进行结合,以获得声情并茂的演唱效果。讲座增强了师生对声乐艺术审美要素的了解,对于完善声乐审美意识、培养审美能力、促进声乐教学有极大帮助。

 王歌群,旅美男高音歌唱家,曾荣获马里奥兰扎国际声乐比赛三等奖,康奈蒂克州歌剧比赛二等奖,费城国际声乐比赛一等奖,上海全国声乐比赛一等奖等,并两次荣获旧金山歌剧院歌剧中心歌剧专业奖金,美国李氏基金会奖金,曾在美国、中国、南亚等地举办过多场独唱演唱会,并多次与美国旧金山歌剧院、洛杉矶歌剧院、费城歌剧院、康乃狄克州立歌剧院等合作演出,曾被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世界日报、美国国家广播电台、福克斯电视网(洛杉矶) 等媒体进行过专访或报道。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