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程永华一行看望慰问“三下乡”志愿者

发布日期:2019-07-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张松琪 点击量:

 7月18日,副校长程永华带领后勤处、团委、外国语学院、陶瓷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及部分二级学院团干部、辅导员分别前往郏县堂街镇圈李村小学、叶县叶邑镇杜庄学校、叶县保安镇李吴庄小学,亲切看望正在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

程永华一行看望慰问志愿者(摄影/刘姿含)

 程永华一行先后查看了志愿者的生活工作环境,观看了志愿者现场教学情况,听取了带队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工作汇报和心得体会。程永华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亲切慰问。她表示,同学们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来,为农村小朋友们带来音乐、美术、舞蹈和陶艺制作、绿色发展等特色课程,展现了平顶山学院大学生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三下乡”社会实践是检验同学们课堂理论知识的很好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将所学专业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反思、锻炼、总结、提升,找准差距,弥补不足,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努力成长为有责任、能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希望同学们要把所撰写的调研报告,在已经成型的基础上,再总结、再提炼、再升华,提高质量、提高层次,争取为地方政府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也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再接再厉,圆满完成今年的“三下乡”工作任务。

查看志愿者生活环境(摄影/梅婉婷)

观看志愿者现场教学(摄影/梅婉婷)

与志愿者及当地小朋友交流(摄影/赵盼盼)

听取工作汇报(摄影/薛青青)

 据悉,我校暑期开展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接近尾声,近30支队伍的700余名志愿者将陆续返回学校。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驻地群众的广泛好评,得到了当地政府高度认可,同学们也通过参加活动实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