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新进教师研习营

发布日期:2019-08-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娟 点击量:

 8月21日上午,我校2019年新进教师研习营在2号楼2106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校长苏晓红、副校长程永华,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和84名新进教师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秦方奇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活动现场进行了庄严的河南教师誓词宣誓,新入职者郑重承诺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程永华代表学校对各位新进教师来校工作表示欢迎。她勉励各位新入职教师要坚守教育初心,不负责任使命;找好人生定位,实现自身价值;做好角色转变,处好各种关系;在平顶山学院这个广阔的舞台上“为之不厌,诲人不倦”,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实现个人和学校共同发展。

校长苏晓红教授作报告(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教授在开班仪式结束后为新进教师作了题为《弘扬高尚师德 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的首场报告。苏晓红首先介绍了平顶山学院艰苦奋斗的历程、学科专业的特色、高瞻远瞩的战略和蓬勃发展的态势,以及立志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应用型大学的美好愿景,并就应用型大学背景下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好老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甘守三尺讲台,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培训期间,程永华教授作了《学校人事管理及教师职业规划》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学校各项人事管理制度,对新进教师进行了职业规划指导。本次培训还安排了科研处处长周丰群教授、教务处处长秦方奇教授、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江涛教授、文学院青年教师滕菲、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李宁博士等分别围绕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为青年教师们分享了经验。培训还举行了破冰之旅和交流总结活动,给新进教师搭建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本次新进教师研习营在以往岗前培训的基础上,拓展为“三天必修课程+一学期选修课程+期末教学基本技能考核”的培训模式。研习营包括两个模块:第一模块是研修课程(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的学习和教学基本技能考核,其中必修课程是关于师德师风与教育政策法规学习,校史、校情学习,教学示范观摩与研讨,选修课程将安排在9月~12月期间,以名师工作坊、主题沙龙、专家讲堂等形式开展;第二模块是基本技能考核,将在完成本学期教学与管理任务的基础上进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