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9-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9月3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会议精神。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会议,学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文鹏传达了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副省长霍金花,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的讲话精神,并对我校成功承办此次研讨班的原因和收获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步怎么干作了详细安排。

 王文鹏指出,今年6月份学校承办了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8月26-27日,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的最后一站又放在我校,这两次会议都得到了教育厅和与会各高校领导的高度赞誉,会议开得非常成功。会议的成功举办是学校2万多名教职工生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结果,衷心感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辛勤付出。

 王文鹏指出,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得益于学校有敏锐的机遇意识、科学的谋划水平和超强的团队执行能力。学校把这两次会议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展示学校形象、提高学校声誉的千载难逢的机遇。为开好这两次会议,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部署,从宏观到微观,从过程到细节,从面到点,每一件事情,都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要求,力争做到最优。尤其是为开好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会议,校党委对汇报、观摩、展演、用餐、接待、政府沟通、校容校貌、后期宣传报道等每一个环节都做了详细谋划。校党委的谋划,得到了强有力的执行,展示了学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卓越的、超强的执行能力。

 王文鹏指出,这两次会议全面展示了学校奋发向上、追求卓越的形象,赢得了同行、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信任与尊重,锻炼了队伍、历练了干部,提升了学校的软实力。他说我们一方面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把这些成功的经验制度化,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管理中,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另一方面我们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学校事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会议精神,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奋斗精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会议精神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两次会议的成功得益于校党委的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得益于全校上下团结协作、拼搏奉献。会议的成功也使大家坚定了自信和信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保持住这种良好的态势,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平院精神,把应用型大学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校长苏晓红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会议精神,做好2019-2020学年的行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2019-2020学年学校要继续强化特色优势,提升总体质量,持续推进“五大攻坚战”和其他各项工作。

一是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攻坚战。要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思政和网络思政工作开展重点攻坚。二是持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攻坚战。要继续完善“教学做创”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重点做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要开好学校教育大会和创新创业教育大会,要扎实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确保审核评估高质量通过。三是强力推进学科建设。要加强学科建设,围绕特色强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地方能力,以高水平学科建设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四是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攻坚战。教师是学校最宝贵、最重要的资源,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政策,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营造广大教师潜心从教、安心从教的环境。五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攻坚战。要加强对外联络,争取各类外部优质资源,助推学校转型发展,开好产教融合大会。六是加速推进创新创业园区建设攻坚战。要加紧推动项目开工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积极主动拓宽融资渠道,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七是提升后勤保障水平。要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建好校园的绿化亮化工程。八是进一步改善民生。要务必做好今年冬季家属区的供暖工作,稳步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度。九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王文鹏就学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重要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做到“两个保持”。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戒骄戒躁,以此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契机,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始终把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摆在最关键的位置;要保持良好的状态,不断巩固学校蓬勃向上、快速发展的“精气神”,力争在应用型大学建设中彰显特色、争创一流。

 二要坚持“两个狠抓”。要狠抓目标任务的落实,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要狠抓工作质量的提升,党员干部要开拓眼界、提升视野、放大格局,以强烈的事业感、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抓落实的高标准、高目标、高要求,确保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重视“两个搞好”。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只有在思想观念上更加重视,在行动贯彻上才能更加有力;搞好学校建校60周年校庆活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达到“聚人心 鼓干劲 树形象 助发展”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