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松琪 陈留彪 点击量:

 为庆贺祖国70周年华诞,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12日早上7点,我校在南广场隆重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李培、程永华、于长立出席活动、全校处级干部、团干部、辅导员及2019级的湖滨校区新生共5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全体2019级新生列队集合,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手持国旗于国旗台站定。伴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随后,学生代表董昕、王瑾依次发言,分享各自的奋斗历程和感悟,号召新入校的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刻苦钻研,奋力成长成才。

举行升旗仪式(摄影/刘姿含)

举行升旗仪式(摄影/刘姿含)

 党委书记王文鹏为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回顾了平顶山学院建校60年来的发展奋斗历程和学校近几年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祖国70年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王文鹏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持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才能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爱国奋斗实践中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二是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通过学习使自己成为新知识、新观念和新思维的集成体;要学会思考,摒弃外在的浮华喧嚣,以敢于较真的态度下真功夫、求真学问;要勇于实践,积极参与各类课外实践、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项目,努力提高动手操作和实践能力。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奋斗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三是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掌握扎实学识,培养创新精神,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勇敢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焕发绚丽的青春色彩。

党委书记王文鹏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摄影/蓝普发)

王文鹏对新生提出要求(摄影/刘姿含)

 学生代表贾涵理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紧握的拳头、坚毅的神情、誓词字字重新在耳畔响起,团歌回荡在南广场上空。在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重温入团誓词(摄影/王卓菲)

齐唱《歌唱祖国》(摄影/王卓菲)

齐唱《歌唱祖国》(摄影/杨笑宇)

 此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在全校师生中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同时,作为入学第一课,我校2019级新生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树立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