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丁梦梦 点击量:

 9月20日上午,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李波、于长立出席大会,学校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程永华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王卓菲)

活动现场(摄影/王卓菲)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校长苏晓红代表学校检阅了各连方阵。检阅结束后,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拉开序幕。40个连队方阵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同学们身着统一军训服装,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的检阅。

校长苏晓红检阅各连方阵(摄影/王卓菲)

分列式表演(摄影/王卓菲)

分列式表演(摄影/张宛超)

分列式表演(摄影/梅婉婷)

 新生代表方阵分别进行了战术方队表演、刺杀操方队表演、匕首操方队表演、战地救护表演、擒敌拳方队表演等科目的汇报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擒敌拳方队表演结束后,代表方阵在军训教官的指挥下,依次摆出“1949” “2019”“70”“1959”“2019”“60”的造型,并齐声高喊着响亮的口号:“爱我中华,祝祖国繁荣昌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德、博学、求是、创新;平院学子、筑梦前行”,表达了同学们奋斗青春、逐梦前行,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学校共同成长的心声。

战术方队表演(摄影/王铭浩)

刺杀操方队表演(摄影/蓝普发)

匕首操方队表演(摄影/王卓菲)

战地救护表演(摄影/张宛超)

擒敌拳方队表演(摄影/张宛超)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宣读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决定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表彰军训优秀学员代表(摄影/王卓菲)

表彰军训优秀教官代表(摄影/王卓菲)

表彰军训先进工作者代表(摄影/王卓菲)

表彰歌咏比赛十佳连队(摄影/王卓菲)

表彰内务十佳连队(摄影/王卓菲)

表彰阅兵十佳连队(摄影/王卓菲)

表彰军训总成绩前三名军训团(摄影/王卓菲)

 新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王源朴,在校生代表、2016级外国语学院彭佩,教师代表、教务处处长、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秦方奇教授分别进行发言。

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摄影/王卓菲)

 苏晓红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王卓菲)

 就如何有意义的度过大学四年时光,苏校长向2019级新生提出三个问题:你们是谁?大学是什么地方?你们为什么上大学?

 苏校长饱含深情的说,你们来自全国各地,在我的眼里,现在你们的第一身份是学生,是新时代的中国大学生;将来你们是社会主义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同学们请牢记你们的身份,牢记你们的使命和担当。在我的心目中,大学是育人的殿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大学的使命和担当,把你们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关于为什么上大学,在调查结果中,我看到我们绝大多数同学的答案是:掌握专业知识,全面提升能力,实现自我价值,报效国家社会,将来过更美好的生活,同学们的答案都是值得点赞的。

校长苏晓红对同学们提出希望(摄影/王卓菲)

 同学们如何才能掌握扎实知识、炼就过硬能力来报效祖国,苏校长提出四点希望,要牢记使命,做情系家国的新青年。同学们对父母而言是孩子,父母最大的愿望是将来你们能够成家立业;对学校而言是学生,老师最大的希望是你们能够成长成才;对国家而言是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最大的希望是你们能够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同学们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有家国情怀,必须爱我们的祖国。爱国,是一个人最朴素、最深沉的感情。我很高兴地了解到,在你们之中,大多数同学都有入党的意愿,都认为入党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是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的坚实一步。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党,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刻苦读书,做潜心求学的好学生。大学阶段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期,是你们的知识架构、基础能力的形成期,希望你们能学好专业课程,掌握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能力、人文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高的人文素养将为你们的成才立业奠定立身之本。要知行合一,做笃实躬行的实践者。大学期间,你们不仅要读好有字之书,还要读好实践这部无字之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你们能参加一些合适自己的社团活动,积极参加“三下乡”、志愿者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早进工作室、实验室,早进老师的科研项目、科研团队,积极参加 “互联网+”“挑战杯”等各种学科竞赛,要勇于实践,在实践历练中增经验、长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要加强体育锻炼,做体魄强健的接班人。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养成锻炼的习惯,掌握一到两项体育技能,这将使大家终身受益。同学们要以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奖运动健儿为榜样,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体育场,多运动、少上网,少熬夜、早起床,把自己的汗水洒在运动场上,把矫健的身影留在运动场上。

 苏校长指出,平院是一所有理想、有情怀、有追求的大学,助力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是学校一切工作的中心,建立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学校不懈的追求与梦想;平院是一所有着优良传统的大学,“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学校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平院人披荆斩棘、顽强奋斗;平院是一所快速发展、朝气蓬勃的大学,学校的快速发展,特色的办学成就,受到了全省高等教育界的好评。平院之美,美在艰苦奋斗,美在团结奉献,美在追求卓越;眺望前行的路,我们信心满怀,平院正在继往开来中,朝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10月19日,学校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在美好的2019年,60岁的平院,遇见18岁的你们,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的平院,一定会在大家的奋斗中续写新的篇章,同学们也一定会在平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健康成长。

 程永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大家认真领会苏校长的讲话精神,牢记使命,刻苦读书,知行合一,加强体育锻炼,做有理想有担当、勤学习善践行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实现人生理想的道路上,在平顶山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过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无愧于人生、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