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纪委书记张高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9-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林春升 点击量:

 近日,校纪委书记张高峰以《坚守初心使命 锤炼忠诚品格 为学校转型提质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题,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讲专题党课。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纪委监察处全体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现场(摄影/王卓菲)

 张高峰在党课中指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进程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守的初心使命。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纪检监察系统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交流了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详解了纪检监察机关主题教育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三要忠实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自我学习,强壮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筋骨”;聚焦监督首责,确保学校和本单位事业健康发展;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60周年。

 党课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了任正晓同志在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和省纪委监委有关认真学习以案促改工作的创新与实践和学习贯彻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通知,学习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视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