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德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介绍与探索”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帅鹏 点击量:

 为更新教学管理人员理念,了解国际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10月16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由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及部分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的“德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介绍与探索”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摄影/王帅鹏)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志敏在会上作了题为《德国的人才培养和应用课程开发》的报告,介绍了自己到德国工商大学多特蒙德工商会学习“双元制”教育3个月的感受,并重点介绍了德国应用型人才培养中以能力输出为目标的育人模式。

赵志敏作报告(摄影/王帅鹏)

 此次交流会学习了德国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双元制,促进了学校模块化教学改革的实施,为探索适合平顶山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模式、范式进一步发挥了示范辐射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