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鹰城曲艺社送欢笑活动”走进平顶山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张松琪 点击量: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校社团与地方交流,提升我校曲艺类社团水平,10月23日晚,“鹰城曲艺社”一众演员走进平顶山学院,在学校中心会议室举办了相声专场演出。我校“国鼎相声社”全体社团成员、师生曲艺爱好者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笑声连连,精彩不断。快板表演《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带领观众重温建国70周年峥嵘岁月;《宿舍风云》取材大学生宿舍生活点滴,讲述了宿舍里的开心事;《戏与歌》将戏曲与歌曲完美融合、河南坠子《摘棉花》、《研究》让观众们欣赏到了传统曲艺艺术的魅力;《礼仪之邦》让观众在轻松愉悦中了解了各国礼仪,比如中国春节“叩头礼”、非洲的“见面礼”、英国的“亲吻礼”等。演员们幽默风趣的表演赢得全场观众阵阵喝彩,台下掌声不断。晚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摄影/刘姿含)

演员上台表演(摄影/刘姿含)

相声表演(摄影/刘姿含)

曲艺表演(摄影/刘姿含)

 据悉,“鹰城曲艺社”于2018年春节揭牌成立,是一所旨在广泛荟萃曲艺人才、传播曲艺文化的专业相声剧场,曾被市委宣传部授予“特色文化基地”称号。此次“曲艺进校园”活动,弘扬传承了传统曲艺艺术,丰富了全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为我校曲艺类社团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借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