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9-10-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马改丽 点击量:

 10月24日下午,由学工部(处)举办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在校中心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河南城建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红亚教授作题为“心理健康成就快乐人生”的报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及4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红亚教授采用经典案例讲解的方式,与心理知识、心理技能融合,生动形象地剖析了躁郁症、抑郁症、双向情感障碍等心理问题。李红亚教授强调,倾听、接纳、陪伴是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关键,希望每个人学会爱自己,对自己负责,做到身心健康。师生们表示,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学到许多心理小常识和自我调节的方法。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以“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为主题,以建国70周年和建校60周年为契机,历时一个半月。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心理普查、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健康主题讲座、经典电影观摩、心理运动会、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活动,旨在引导师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心灵成长,提高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