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蔡溪溪 点击量:

 自11月4日起,我校志愿者服务总队联合平顶山市中心血站在扇形广场进行了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截止11月10日,我校师生献血人数高达901人,献血总量达到了294200毫升。

 为使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无偿献血,10月31日下午,平顶山学院志愿者服务总队邀请平顶山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在图书馆501教室为师生举行了无偿献血知识讲座,介绍无偿献血的相关注意事项。在献血活动现场,百余名志愿者轮班为前来献血的师生们提供服务和帮助。在登记区放置了可供大家领取和参考的献血知识宣传册,让大家在等待和休息之余,可以更加充分地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而在领证区,完成献血的师生们可以来此领取献血证以及学校准备的专属爱心大礼包。

师生们排队献血(摄影/陈旭冉)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摄影/宋庆垚)

志愿者为献血师生提供帮助(摄影/张雪峰)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一方面缓解了平顶山市内各大医院血源紧缺的现状,另一方面,也号召更多的师生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用爱心传递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公益献血事业。师生们表示,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当想到自己献出的血可以为病人缓解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生命的时候,心中充满了自豪感和成就感,希望更多的师生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