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秋季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范亚杰 点击量:

 11月17日,平顶山学院2019年秋季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全校2019级学生班长及院校两级主要学生干部共450余人参加培训。

 为切实做好此次培训,开班仪式对此次培训作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不仅要提高自身思想理论素养,还要将所感、所思、所获积极传递给其他同学,带领其他同学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二是要求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本次培训还将对表现优秀的学员授予“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培训活动现场(摄影/梁孟洁)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郝颖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信仰的力量》的首场培训。她深入讲解了信仰在个人成长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指出大学生应当坚定科学正确、使命崇高、实践有力的共产主义信仰。随后,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东以学生干部应具备的15种素养为主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学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应坚定怎样的原则、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如何处理自身与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关系。

 当天下午,培训班在体育馆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神笔马良、袋鼠跳、情同手足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切实增进了学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培养了团队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

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摄影/梁孟洁)

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摄影/梁孟洁)

 本次学生骨干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班结合当代大学生的主要问题和我校的实际情况,精心安排设置了包括校史校情、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在内的课程,期间还举办了优秀学生事迹宣讲报告会、第二届班长论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学生安全、文明意识的养成和优良校风、班风的形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