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社团开展周末文化广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赵烽敏 点击量:

 11月21日下午,我校学生社团霓裳汉服社“传统文化日”周末文化广场活动在扇形广场举行,拉开了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平顶山学院学生社团周末文化广场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摄影/罗莎)

 本次霓裳汉服社“传统文化日”活动共设置了发型梳理、头饰制作、传统礼仪、文娱游戏、琴棋书画以及汉服展览等六个展示摊位。活动现场,同学们可以体验试穿唯美汉服、学习中华传统礼仪、观赏制作精美配饰,切身感受中国琴棋书画文化之风雅、古代投壶游戏之意趣,还可以欣赏《赤伶》、《山鬼》、《红昭愿》和《棠梨煎雪》等经典的汉家舞蹈。活动期间,社团指导教师与社团成员进行交流,对活动的举行进行了指导。整场活动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观看。

制作传统头饰(摄影/娄一尹)

展示传统礼仪(摄影/娄一尹)

展示汉家舞蹈(摄影/罗莎)

 据悉,本次学生社团周末文化广场系列活动将会围绕“传统文化日”、“绿色兑换日”、“志愿公益日”、“读书励学日”、“炫动青春日”、“次元爱漫日”、“民韵曲艺日”、“以陶会友日”等主题每周在扇形广场举行,旨在活跃平院校园文化氛围,打造导向正确、形式多样、满足需要的校园文化阵地,激发社团活力,充分发挥学生特长,进一步提升学生社团的独特魅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