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追梦•领航”:中美经贸关系回顾与贸易摩擦的应对策略

发布日期:2019-11-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李松 点击量:

 11月21日晚7点,“追梦领航”课在图书馆L501教室开讲。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教授以《中美经贸关系回顾与贸易摩擦的应对策略》为题,为180余名学生授课。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聆听本节“追梦领航”课。

课程现场(摄影/蓝普发)

 课堂上,王文鹏书记首先从中美建交至今的关系入手,对1972年中美建交、六方会谈、中美联合反恐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回顾,并从“中美经贸关系发展的阶段性特征、40年来中美关系所取得的成就、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和中国应对中美贸易战的王牌及战略抉择”四个方面深入展开分析。在授课中,王文鹏书记注重理论与热点相结合,通过对“华为事件”、“美国大豆进口事件”、“中美关税磋商”等典型案例的讲解与分析,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本质。

课程现场(摄影/王卓菲)

王文鹏教授授课(摄影/蓝普发)

 课堂上,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讲,认真记笔记。“这堂思政课难忘而有意义,王文鹏书记通过列举一个个具体事件切入主题,用讲故事的方式吸引我们的注意力,让我们受益匪浅。”2018级体育学院王冰逸说。

课程现场(摄影/王卓菲)

 平顶山学院《追梦•领航》思政选修课汇聚了包括全体校领导在内的不同专业领域的校内外专家学者、党政领导和先进典型,就当前国内和国际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的热点问题以及学生学业发展、人生规划等问题,从不同的专业角度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引领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树立远大抱负和梦想,脚踏实地实现人生规划。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