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信息时代的教学与教学设计”主题培训及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9-11-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帅鹏 点击量:

 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素养和教学设计能力,11月21至23日,我校邀请了武汉轻工大学张胜全教授及其团队成员詹薇副教授、王旋教授、阮冰副教授来校,开展“信息时代的教学与教学设计”主题培训及工作坊。

 11月21日下午,张胜全教授在中心会议室作《信息时代的教学与教学设计》主题报告,全校140余名教师参加报告会。张胜全教授通过分析信息时代互联网技术对高等教育的深刻影响,从教师的角色转变、教学方式的变革、学习环境的变化等多个维度,指出了高校教师将面临的严峻挑战,提出了信息时代背景下教学设计的理念与实施途径。他指出,信息时代的教育理念已从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教师的角色已从知识的拥有者和传授者转变为学习的服务者和引导者,学习资源已从单一的纸本形式转变为富媒体形式,学习环境也从传统的教室转变为虚拟的、智能的学习空间,教学模式亦可从传统的一刀切教学模式转变为个性化的教学模式。

张胜全教授作主题报告(摄影/王帅鹏)

 活动期间,张胜全教授及其团队对来自我校18个二级学院的48名教师开展了《智慧教育时代的课程教学设计》《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学习评价方案设计》《课程教学实施方案案例分析》等专题研讨学习,并组织老师们进行了分组说课。

开展专题研讨学习(摄影/王帅鹏)

 此次主题培训与工作坊集训使我校教师对信息时代教学与教学设计的认识更加明晰,开拓了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思维,为提升我校教职工的信息化教学基本能力与素养指明了方向,落实了OBE理念的课程教学设计,为老师们打造“金课”、提升教学有效性提供了指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