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开展

发布日期:2019-11-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林春升 点击量: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11月26日至27日,党委第一、二、三巡察组及财务支出专项检查组深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本次巡察对象为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监察处)及其委员、党支部所属部门正副职,延伸巡察至部门内设科室主要负责人;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音乐学院、政法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陶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及其领导班子成员,延伸巡察至内设科室主要负责人。巡察组围绕“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工作。

党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摄影/杜豪杰)

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摄影/陈留彪)

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摄影/王启明)

 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对被巡察单位全体师生和巡察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校转型提质跨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治保证,是学校深化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融会贯通的重要方式。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校内巡察工作要强化政治监督职能,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切实保证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工作总结和表态发言,机关第一党支部所属部门负责人也代表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为便于师生反映问题,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有举报电话:2657629,电子邮箱:pdsxyxcz@163.com,办公楼、各教学楼、体育馆等处设置巡察工作举报箱,以上信访渠道关闭时间为2019年12月26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平顶山学院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党委各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科室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学校相关部门处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