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防艾专家进校园”活动走进平顶山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松琪 陈留彪 点击量:

 11月27日下午,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与医药卫生报社、平顶山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走进平顶山学院活动在学校中心会议室举行。全校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刘姿含)

 活动现场,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李自召、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艾防办主任杜三涛、我校副校长李培分别致辞,希望通过防艾专家进校园活动拓宽青年学生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渠道,切实提高防艾意识,同时让更多青年学生主动承担起防艾宣传的责任,使自己和他人都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美好、幸福的人生。

副校长李培致辞(摄影/刘姿含)

 此次活动特邀河南省艾滋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河南省传染病医院)艾滋病防治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邓昕、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孙洁、平顶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张国昌三位防艾专家参与。主持人现场对三位防艾专家进行访谈,用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了解到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防治艾滋病等相关知识。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在场同学们进行了庄严的防艾《百字宣言》宣誓。最后,活动在诗歌朗诵《艾与爱》、歌曲《让爱充满世界》中落下帷幕。

防艾专家现场访谈(摄影/刘姿含)

 此外,校志愿者服务总队在扇形广场开展了“防艾专家进校园”场外活动。活动设有艾滋病预防宣传、传递红丝带、用爱防艾、“艾”在树上、为“艾”代言等环节。活动现场悬挂着画着各式各样防艾知识的小伞、海报,并有同学带着自己的作画工具进行现场作画,用笔尖勾画出红丝带的爱与希望。活动吸引了众多经过此地的同学们驻足观看。青年志愿者则纷纷行动起来,发放宣传单、讲解相关防艾小知识、为同学们耐心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加入到防艾志愿者队伍中来。

开展防艾宣传活动(摄影/张梦晗)

 此次“防艾专家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了我校学生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也倡导大家都能伸出友爱之手,给不幸感染艾滋病的人群以理解和关爱,让身边所有人都能生活在充满爱心与阳光的家园。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