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旅美男中低音歌唱家丁羔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12-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凤超 点击量:

 11月30日下午,应音乐学院邀请,旅美男中低音歌唱家丁羔先生来到我校,在音乐厅作了一场题为《谈谈声乐演唱中的“自然”》的专题讲座,音乐学院师生、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和来自平顶山市的音乐工作者们参加了此次观摩学习。

讲座现场(摄影/王凤超)

 丁羔以声乐原理、气息的运用、不同语言的发音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阐释了他对声乐的独到见解。讲座中他采取一对一辅导的形式,结合自己多年的歌唱及教学经验,耐心地对师生的唱腔、咬字、表演状态、情感表达及发声方式进行一一点评和纠正,现场解答了师生们在学习声乐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疑问。丁羔先生独特的教学方法、对音乐艺术的热爱和执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声乐爱好者,使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据悉,音乐学院为切实提高声乐教学水平,多次邀请知名行业专家来校面对面为师生们进行示范指导,搭建高水平教学、科研与艺术实践交流平台,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

丁羔现场指导师生(摄影/王凤超)

 丁羔,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受聘于美国哥伦比亚演出公司,曾获得卡罗索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和克劳第基金会首奖,被誉为活跃在当今世界音乐舞台上最杰出的华人歌剧男中低音演唱家之一,曾多次在北京、上海、纽约、悉尼举办或参与演唱会、音乐会和歌剧表演。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