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河南省在2019年全国民族健身操推广大赛上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2-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梁辉 点击量:

 11月26日至27日,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和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协会承办的2019年“民体杯”全国民族健身操推广大赛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宗委(局)、体育局和全国高校组织的23支代表队共500余人参加比赛。

我校代表河南省参赛

 河南省代表队由我校18名运动员组成,在河南省民宗委副主任黄旭东、校工会主席于长立,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继强及教练员苏小玲的带领下参赛。运动员们抵达云南后,克服高原反应,相互鼓励,争分夺秒刻苦训练,在训练之余积极与其他参赛队伍交流学习。在比赛中,运动员们努力拼搏,默契配合,并最终荣获本次全国民族健身操推广大赛优秀奖。

我校参赛运动队及领队、教练员

 据悉,这是我校首次参加此项比赛。为做好赛前准备工作,学校克服不利因素,组织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刻苦备战。经过比赛,河南省民宗委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运动员不怕吃苦、斗志昂扬、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并希望学校在以后的民族健身操项目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我校也通过此次云南之行,学习到各代表队各民族健身操的动作特点、队伍建设等经验,为今后民族健身操项目在我校的广泛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河南省民宗委副主任黄旭东充分肯定我校运动员的拼搏精神

 民族健身操推广大赛是一次相知相亲相惜的民族团结盛会,我校运动员们以舞会友,以赛交友,促进各民族学习交流,加强相互了解,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与进步,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殷切嘱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