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魏哲 点击量: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引导全校学生弘扬法治精神,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12月4日清晨,我校在国旗广场举办了以“礼赞宪法”为主题的宪法晨读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张凯玥)

 活动现场首先举办了宪法日升旗仪式,全校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诵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相关条文。同学们精神饱满,用心学习宪法知识,体会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庄严与神圣。整个国旗广场回荡着他们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诵读声。

进行宪法晨读(摄影/王铭浩)

进行宪法晨读(摄影/张凯玥)

 当天上午9点,我校师生在各会议室分会场观看了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晨读直播活动,和网络直播同步跟读了宪法日晨读内容,观看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

收看宪法日活动相关节目(摄影/方文清)

 本次活动弘扬了法治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我校师生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精神的实践成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