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团委荣获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19-12-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赵烽敏 点击量:

 近日,共青团中央下发文件,公布了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遴选活动结果,我校团委荣获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今年暑假,校团委组织了1支国家级团队、2支省级重点团队、30多支校级重点团队近千人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深入延安及叶县保安镇李吴庄、郏县堂街镇圈李庄等平顶山市周边农村以及贫困村开展了红色之旅参观学习、乡村墙绘,精准扶贫、义务支教、乡村规划、社会调研、政策宣讲等丰富多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绘制墙绘10000多平米,举办防溺水等知识讲座50余场,辅导乡村学生2000余人,开展了陶艺、篆刻、剪纸、西班牙语、美声、五谷画、手语、气功、快板相声、军体拳、卫生急救常识等一系列特色课程2300多节,文艺演出30余场,受益群众达5000余人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活动相继被人民网、新浪网等宣传转载300次。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的最好平台。“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既磨练了我校青年学生的意志,又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有助于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同时,同学们在“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道路上接续奋斗,传承了志愿精神,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志愿者之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