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19-12-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培斌 点击量:

 12月5日,平顶山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由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局、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副校长程永华出席本次大赛,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我校教务处、学生处、外国语学院、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职业指导专家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大赛。

大赛现场(摄影/李玟)

 程永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毕业生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因此大学生应该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科学规划职业发展路径。她希望参赛的各位同学能够在比赛中充分地诠释自我、展现青春魅力,以青春之规划实现青春之理想,做出青春之贡献,将个人的规划与国家的实际需要结合起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光芒。

程永华致辞(摄影/李玟)

 本次决赛通过前期预初赛、复赛,最终有来自全校的12名同学进入了决赛。参赛选手通过PPT设计展示、评委答辩、职业角色模拟三个环节,围绕认知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环境、职业抉择、计划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展示。评委老师们分别从选手的书面作品、陈述内容、应答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评定,并给选手提出合理建议。最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李聪慧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郭家铸、医学院李新月获得二等奖,大赛还评出了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优秀指导老师6名和优秀组织奖3个。最后,创新创业导师对参赛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与会领导和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摄影/杨露)

大赛现场(摄影/李玟)

大赛现场(摄影/李玟)

 本次大赛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和就业观,在未来就业发展时能够做到有的放矢、提高求职成功率,为实现梦想铺就通途。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