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9-12-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喜顺 点击量:

 12月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辩论赛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工会主席于长立出席活动并现场指导,学生处、团委、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160余名同学一起参加了活动。

比赛现场(摄影/王梦梦)

 本次活动经过前期的班级初赛、年级复赛,共有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各参赛队围绕“爱国需要心大于行还是行大于心”、“诚信主要靠自律还是靠他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大力弘扬还是低调践行”等题目展开辩论。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配合默契,交锋激烈,场下观众深受感染、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别人胜利的绊脚石”团队(周帅、单智涵、吴丽、侯硕)获得冠军,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云计算)1班周帅获得最佳辩手;“三枪加一炮”团队(武超、和博、马肖肖、周宁)获得亚军;“铁齿铜牙”团队(肖金峰、程文杨、梅鹏、朱家顺)获得季军;“我思故我辩”团队(江珊、马妮娜、贾彦旭、张真珍)获得第四名。

于长立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摄影/王梦梦)

 于长立在总结讲话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通过辩论使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更加清楚,为我们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虽然赛场上大家的观点是一正一反,但却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辨明真理,寻求正确的价值方向。于长立指出,近年来,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积极探索解决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问题,提出了“碎片化思政”理念,实施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满足学生成长需求的“1+N”教育模式,先后涌现出了周帅、卞款款、王世龙、李宝庆、杨一帆、王浩星等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践行者,他们的优秀事迹感动了全校师生。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追求卓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时代华章。

于长立作总结讲话(摄影/王梦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