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12.4”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魏哲 点击量: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校党委宣传部和政法学院于宪法日前后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联合举办了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12月4日清晨,我校师生在国旗下跟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相关条文,并跟随网络直播同步跟读了宪法日晨读内容。当天上午,政法学院师生代表在鹰城广场、扇形广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法律小常识传单、开设法律咨询台、进行“礼赞宪法”签名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及上百名同学参加。

在扇形广场举行“礼赞宪法”签名活动(摄影/张云帆)

向外国留学生介绍我国法律常识(摄影/宋洁)

在鹰城广场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摄影/张少康)

 此外,在12月2日至8日的宪法宣传周期间,我校还陆续开展了“宪法小卫士”传递活动、第十五届模拟法庭大赛决赛、宪法知识竞赛、“学宪守法、明辨笃行”法治辩论赛、“礼赞宪法”法律三行情书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主题团日活动等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举行模拟法庭活动(摄影/李玉丹)

举办法治辩论赛(摄影/李玉丹)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校内校外结合等多种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对倡导师生、市民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平顶山”做出了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