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办要求,经请示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同意,12月5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灵军,指导组成员魏春民、常江伟出席会议。校领导王文鹏、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于长立参加会议,苏晓红、程永华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党委书记王文鹏在会上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是主动检视剖析。要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对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所指出的意见,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列出具体问题,分析症结,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三是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兰考标准,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班子成员都要直面问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以整风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要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方面的问题,联系实际谈透彻,触及思想灵魂;相互批评要开诚布公、指出问题。着力解决质量不高、辣味不足问题,防止一团和气或无原则纷争,防止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切实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

党委书记王文鹏提出要求(摄影/王卓菲)

 王文鹏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校级党员干部逐一发言进行检视剖析。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收获和感悟,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李灵军在点评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顶山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坚持以上率下,以点带面,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检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就下一步的工作中,他强调,一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已经整改到位的要巩固提高,以制度机制形式固定下来;没有整改到位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抓紧盯牢,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校党委领导班子要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灵军作点评(摄影/王卓菲)

 王文鹏代表校党委总结发言时指出,李灵军同志代表巡回指导组对学校的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我们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就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正确对待批评,正确对待批评意见,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那些比较激烈和尖锐的批评,要虚心接受,闻过则喜;二要抓好问题整改,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进一步强化做好检视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的政治担当,着眼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着眼于新时代赋予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着眼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重大命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牢牢扛起检视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努力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目标;三是要凝心聚力促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真正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整改、干事创业、凝心聚力的强大动力,高质量完成今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