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乔家君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12-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加加 点击量:

 12月15日早上,应旅游与规划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乔家君教授来到我校,在1206多媒体教室作了一场题为《黄河流域农区发展演化研究:以专业村为例》的专题学术讲座,旅游与规划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乔家君教授从黄河流域专业村空间特征、黄河流域专业村时空演化、黄河流域专业村演化机理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目前我国黄河流域专业村的发展规律。最后,乔家君教授就大学生如何做学问、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学术讲座让旅游与规划学院师生了解了学科领域的前沿动态,进一步提高了科研水平,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讲座现场

 乔家君教授是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经济地理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Annals of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Geographers、地理学报、地理研究等期刊发表近200篇学术论文,出版《中国乡村地域经济论》《中国乡村社区空间论》等多部专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