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19-12-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为推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2月16日下午,学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备课,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鲁书喜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的通知》。

 田建伟就做好学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开展宣讲工作。全体宣讲团成员要通过集中培训、集体备课,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思想和决策部署给予全面、准确地解读,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二要明确宣讲目标和重点。通过宣讲要向广大师生讲清楚、说明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把制度体系、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及体系各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讲清楚,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做到宣讲全覆盖。三要做到教学相长。宣讲成员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吃透,沉下心、下功夫,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借鉴学习好的讲课方式方法,讲好讲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力求精益求精,增强宣讲的实效性和吸引力,实现教学相长。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建林带领宣传团成员进行了集体备课。

进行集体备课(摄影/陈留彪)

 据悉,学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由学校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共31人组成,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到校属各单位统一讲授、巡回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教室、进班级、进课堂、进头脑、进宿舍、进网络,实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全员覆盖、全方位覆盖。

热点新闻